专题:元宇宙应用初探

2022/09/19-16:43 来源:

2022年第2期


策划语

元宇宙应用初探

2022年1月25日,Meta联合英伟达正式推出了一个全新的超算——“人工智能研究超级集群 AI Research SuperCluster,缩写RSC)。之前Meta多次公布消息时表示:开发超算的目的之一是帮助实现公司的元宇宙愿景元宇宙技术的应用正在一步步地奠基和落实,未来RSC将和AI一起,为构建元宇宙铺平道路。

    与此同时,在中国,很多人因为疫情春节无法家,但元宇宙场景下,就地过年也有惊喜。北京原始人数字艺术出品了中国春节民俗文化艺术藏品虎年庙会,展现了踩高跷、倒立、吐火、评书、快板、弄剑、舞狮等12个庙会民俗表演中最精彩的时刻,极具过年的气氛。广州举办了“广府元宇宙”,以居民熟悉的北京路为原型,加入了城隍庙、骑楼等历史文化建筑元素,打造出了一个线上虚拟空间,民众可以线上畅游张灯结彩的北京路,打卡各种表演和美食。元宇宙里的年味,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似乎让普通人嗅到了元宇宙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元宇宙技术发展的序幕正在缓缓拉开,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前路上,充满了数。新闻传播行业在未来将迎来怎样的开拓创新?元宇宙中人类怎么完成自身的虚拟身份认同与媒介化生存?安全、可靠、隐私等诸多问题能否得到妥善解决?本期“元宇宙应用初探”将延续上期专题“元宇宙解密”,再次向元宇宙技术的应用发起探索和追问。望读者有所思,有所得。

2期整本杂志阅读地址

http://www.scimedia.cn/cn/article/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