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智慧广电与广电网络

2022/09/19-16:18 来源:

2022年第5期

“智慧广电与广电网络”专题   

   策划语

 

   2021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工作要围绕六大工程(即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新时代精品工程、智慧广电建设工程、视听中国播映工程、安全播出工程、管理优化工程)建设,重点推进落实“发展新业态、培育新视听、建设新平台、重塑新网络、打造新终端、构建新支撑”六项任务。各级广电有线网络公司不断开拓、奋进,着力推动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建设,深入推进智慧广电工程,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在建设新网络、重塑新内容、培育新业态、构筑新平台、搭建新体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本专题系列文章是在中国电子学会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技术分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编写的《中国广电有线网络技术年度发展报告(2021)》基础上,对其删改而成。报告起草过程中参阅了部分广电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专业调查机构的报告和资料,邹峰、董年初、李戈、彭劲、苗勃、王野秋、陈长伟、聂明杰、马玥等领导和专家参与了讨论、修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5期整本杂志阅读地址

http://www.scimedia.cn/cn/article/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