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社召开青年编委工作会议

2022/12/28-16:21 来源:

2022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传媒科技》青年编委会工作会议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李净主持,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及青年编委参加会议,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段艳文作总结发言,并对2023年度工作计划作简要报告。


2ae6aae10d27d12921e25152fe99973_副本.jpg


本次青年编委会主要围绕四大事项展开。一、表彰2022年度优秀青年编委;二、通报青年编委工作细则;三、围绕杂志社未来发展各青年编委提出改进建议、重点选题策划方向;四、报告2023年工作计划。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段艳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中国传媒科技>优秀青年编委的决定》,为鼓励先进,激励广大青年编委,《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社从“建议献策” “专题策划”“组稿审稿”等方面,对青年编委本年度工作进行量化评价,经《中国传媒科技》编辑部提名推荐、社委会审定,评选出优秀青年编委2名,分别是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影视艺术研究所所长赵红勋和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大众日报融媒技术工作室主任汤代禄。


为充分发挥各青年编委的专业所长,规范各项工作的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内容质量,修订了最新版青年编委职责细则,在会上宣读。围绕杂志社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的陈晓峰老师对杂志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新媒体运营、推广层面提出发展建议。河北省新型智库-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的刘继为老师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实操经验。《湖北大学学报》胡小洋老师以论文选题方面为切入点,提出选题建议。各青年编委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以及对传媒业的观察与思考,立足杂志社实际,各抒己见,为提升杂志社影响力、传播力积极献策。


会议最后,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段艳文对各位青年编委的发言要点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作简要报告。他表示:一方面要推动《中国传媒科技》杂志学术论文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也要以新媒体、中国知网等学术平台为抓手,扩大杂志社的传播力、影响力。在青年编委层面要打造学术共同体,一是在《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社官网积极推荐青年编委的学术成果和成就;二是推动各青年编委积极参加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等国家级奖项的申报工作,提升青年编委的学术影响力;三是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论文学术工作坊的建设。四是设置与《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相适应的考核、激励与退出机制,结合青年编委的工作情况进行动态测评,以推进青年编委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