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术年会

2021/12/30-04:43 来源: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

第六届五次理事会、2018年学术年会
暨2018年度《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人才奖颁奖大会
新  闻  稿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六届五次理事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2018年度《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于2018年8月23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技术、新媒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电局领导、来自全国各地报业、通讯社、广电、网络媒体的高层领导、技术主管以及高科技企业代表200人左右,参加了大会的开幕式,有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年会颁布了2018年度“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人才奖20个。经过专家评选,从参加优秀论文评选的200多篇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8篇,二等奖53篇。
    “王选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新闻界跨媒体的唯一科技奖项。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年。“王选奖”的项目奖和人才奖分别每两年评审一次,对激励我国广大新闻科技工作者,推动传媒科技创新和发展,服务于新闻报道和传媒的战略转型,起到了积极的鼓励和导向作用。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与会的新闻单位领导和一些新技术、传媒公司的专家发表了精彩报告,对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采用新技术构建新媒体架构等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实施方案。
    “中国新闻技联”是由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社和原国家广电总局三家主要新闻单位牵头于1991年成立的全国性、专业性的一级社会团体。
    本次大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电局与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联合主办,并邀请新华通讯社、国家广电总局、人民日报社、中央广电总台等媒体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
2018年8月24日